城管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监察
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聚力“三个大抓”·谱新篇 干事创业氛围浓 不待扬鞭自奋蹄

发布日期:2024-04-02 14:40: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在今年全市“新春第一会”上,市委、市政府提出“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市住建局党组要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常规工作抓实抓细,城管执法提标加压”。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工作部署,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将红心向党与精致执法紧密结合,奋力推进全市住建领域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以党建为引领,擦亮“红心向党 精致执法”品牌底色

一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支部班子“领头雁”效应,以创建五星级党支部为牵引,不断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力争连续第3年获评五星级党支部。二是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以之作为完成工作的内动力,力争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三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水平,争创全市行政执法高质量发展先锋队、模范岗。

二、以能力为本位,锻造符合精致城市2.0版本的执法队伍

一是提升市级执法队伍素质,在目前支队通过国家统一法律执业资格考试人数达到30%,另有20%人员取得法学研究生学历的基础上,继续通过在职培训、集中轮训、在线学习、执业资格考核等方式,提升支队干部执法素养。二是提升住建领域执法办案能力,重点加强对县级、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培训,采取人员帮带、规范统一、跟踪指导、全程监督等措施,开创全市住建领域执法新局面。三是提升执法案卷规范化标准,组织开展全市住建领域的案件评查工作,通过以评促改,确保全市住建领域执法案卷处于较高水平,多个案例被评为优秀典型案例。

三、以业务为抓手,强力推进六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规范管理户外广告,采取统一设置标准、规范审批流程、开展综合治理等措施,实现整洁、规范、安全等目标。二是继续抓好铁路沿线环境常态化管控,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在巩固整治成果的基础上再排查、再提升。三是继续推进5G基站美化改造,同时做好新建基站管控,在城市精细管理、风貌管控等方面趟出一条新路。四是加强各类摊点管理,通过掌握底数、统一标准、综合治理等措施,找到保障民生和城市管理之间的“热平衡”,提升我市摊点的规范化管理水平。五是开展箱体设施专项治理,根据审批情况、使用性质、箱体规模等因素,采取清理拆除、美化改造和提高管理标准等措施进行治理,做到既满足市民需求,又提升容貌品质。六是规范管理电动自行车,采取总量化管控、门店化经营、驿站化服务、标准化充电等措施,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秩序。

号角已经吹响,奋斗正当其时。2024年,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将以“红心向党 精致执法”党建品牌为总方向,继续发挥攻坚破难、敢打必胜的光荣传统和硬朗作风,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努力在推进精致城市2.0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