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林绿化 > 园林绿化
全市打好春季道路保洁降尘“开局战”

发布日期:2024-03-19 09:43: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3月12日全市环保督察工作会议精神,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对近期天气回暖形势及我市道路环境整体情况进行了研判,于会议当日下发《关于做好春季环境卫生保障工作的通知》,督导各区市环卫部门切实加强道路扬尘污染防治,着力提升道路清扫保洁质量。

近日,我市气温明显回升,各区市环卫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组织人员、车辆、设备分队分头行动,以“人机配合”的方式展开春季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早高峰到来之前,中心城区环卫部门已经完成对文化路、世昌大道、青岛路、海滨路、江苏路等主要道路的全面冲刷。在文化路上,市政、园林、环卫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在拆除挡盐板的同时快速清掏挡盐板后积存落叶、杂物,并收集至垃圾桶内,避免其随风飘散扩大污染,洗扫车紧跟保洁人员其后,进一步细致清扫路面,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道路清扫保洁作业。

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同样按照“以克论净”的道路深度保洁标准开展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每日对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洒水3次,人员密集路段及工地周边增加1次,交通护栏全方位巡回清洗,有效清除路面浮灰,抑制道路扬尘;组织专门人员对道路两侧垃圾桶每日清洗一遍,确保桶体干净整洁。组织清扫工人集中清理绿化带、树盘内的飘浮物、废弃砖石、断枝杂物及非装饰性树挂垃圾等,洁净城市“里子”、扮靓城市“面子”。

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市道路整洁度得到明显提高,有效降低路面扬尘发生机率,进一步巩固了城区道路深度保洁全覆盖成果,为市民打造了干净、整洁的道路出行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