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市场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市场 > 建筑市场
我市率先实现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持证上岗

发布日期:2024-03-18 09:58: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近日,我市发放了工程建设领域省级首批劳资专管员证书,全市共442名劳资专管员领取了电子证书,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全部持证上岗。

2023年5月,山东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我市承担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职业化试点,市住建局联合人社局协调威海市建安职业培训学校、山东建筑大学等单位共同研究制定了《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培训教材》及《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培训大纲》,在全省率先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职业化试点培训工作。

培训期间,邀请山东建筑大学、东方未来律师事务所、住建及人社部门相关专家现场授课,结合实际以案说法,从项目基础资料、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工资支付分账管理、工人工资保证金凭证、维权信息公开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针对学员提出的重难点问题进行解疑答惑,为从工程建设领域源头上防范欠薪风险,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联合市人社局协调相关单位,认真总结报名培训、考试发证、证书管理等重点环节的经验做法,在率先培训率先发证的基础上,争取在全省率先获批试点经验推广,为全省工程建设领域劳资专管员队伍职业化建设贡献威海智慧威海方案和威海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