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房保障 > 住房保障
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公房安全排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07 10:36: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为全面加强公房安全管理,化解房屋安全隐患,按照市住建局部署要求,自2月1日起,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公房安全排查行动。本次排查的范围为783户公房,包括非住宅类直管公房52户,公租房398户,住宅类直管公房333户。

安全排查的重点是燃气、用电安全,包括是否配备合格的灭火器,消防栓是否能正常使用,是否安装疏散指示标志并能正常使用,燃气是否安装、入网,燃气设施是否经燃气部门检查合格、是否安装燃气报警装置,是否存在乱拉电线、电线裸露的情况。同时也检查房屋是否转租转借,是否有违法违规活动,是否拆除承重墙、在承重墙开洞口,是否改变房屋使用功能等。

本次排查与节日走访相结合,逐户向承租户发放安全告知书,提醒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普及各类安全知识,同时听取承租户对中心工作的意见及建议,检查收集各类问题并做好填表记录。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列出问题台账,及时督导承租人进行整改。对于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目前,已完成对180户公租房、42处非住宅类公房的排查工作,共发现问题隐患3 处,都及时进行了督导整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