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2023年度专题述法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8 11:51: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法治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8日,市住建局召开2023年度专题述法会议,组织领导干部专题述法。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瑞玲主持会议并围绕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规范化执法、专业化立法、精准化普法三个专题开展述法。各位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围绕法治学习、依法履职等情况进行述法。李瑞玲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法治建设责任重大,领导干部是法治建设的“关键少数”,要深刻认识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依法行政的方法,把依法行政摆在工作首位,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专题述法采用“先述后评,述评结合”方式进行,既述经验、述成效,也评问题、评短板,将法治建设成绩和问题摆出来、晒出来,形成“压力传递”和“杠杆效应”,推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进一步提高法治素养、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凝心铸魂,主动增强法治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理论自觉,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以实际行动带动依法行政,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不断深化住建法治建设实践,为精致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