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威海市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23-12-07 16:48: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12月6日下午,威海市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启动仪式在威海卫大厦举行,标志着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市住建局、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工商银行威海分行、中国银行威海分行、浦发银行威海分行、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等4家监管银行以及我市20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启动仪式上,监管银行代表、房地产经纪机构代表相继发言,表示支持和拥护主管部门推出的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政策,积极组织人员培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全力配合资金监管业务的落地执行。

在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隆重的签约和授牌。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刘文杰与4家监管银行代表签订了《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战略合作协议》。威海诚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贝壳威海区域合作服务商)、威海卓一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威海盈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威海市联帮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威海中承置业有限公司、山东丰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威海圣明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威海华海房地产销售有限公司等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作为首批推广实施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的机构,与4家监管银行代表签订了《存量房交易资金便民服务合作协议》。随后,住建部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为4家监管银行颁授了“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银行”牌匾,为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颁授了“存量房交易资金便民服务点”牌匾。

在启动仪式上,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主任李瑞玲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是保障交易资金安全、降低交易风险的重要手段,是规范交易行为、维护交易各方权益的重要措施,是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步骤,更是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建设精致城市和幸福威海的题中之意。通过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的启用,直接达到保障房屋产权和交易资金安全、保护买卖双方合法权益的目的,进而为全社会提供“自主交易+居间服务+资金监管+银行贷款+不动产登记”的全流程、多元化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