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市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首期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20 09:22: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落实落地,提升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12月14日,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举办了市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培训会,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4家监管银行和24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共8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对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强调,指出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对房地产经纪机构意义重大,能够有效减少买卖双方未能顺利交易造成的矛盾纠纷,保障房地产经纪机构的合法利益,帮助树立良好的服务品牌。会议要求参会的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银行业务人员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存量房交易的业务办理和操作技能,提升业务成交率,保障交易资金安全。

会上详细介绍并模拟演示了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的操作流程及操作注意事项,对房地产经纪机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各参会单位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今后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的实际操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会后会积极与主管部门沟通联络,希望尽快完成门店第一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

下一步,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将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优化系统功能,并与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加强协作,提升系统操作的体验感和便捷度;抓紧出台相关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监管银行的考核管理;继续向房地产经纪机构、市民做好政策释疑和宣讲工作,进一步提高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在我市的知晓度、接受面和影响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