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你听,这是风雪里的威海故事……

发布日期:2023-12-17 18:30: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众号 字号:[ ]


威海,下雪了❉❉❉雪花纷纷洒洒,大地一片银装,分外美丽大雪铺满了城市乡村也铺满了出行的道路,为城市各项保障增加了压力。为应对持续寒潮风雪威海各区市、部门齐心协力,上下一心处处涌现着一幕幕温情画面。

威海昼夜奋战清雪人员总数已达36393人。今天,威海降雪持续。市清雪防滑领导小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7日6时,全市共组织清雪人员36393人。

威海市气象台12月17日5时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市区今天仍有阴有小到中雪。我市将持续做好清雪防滑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全市供热能源储备充足,供热企业奋战寒潮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获悉,为应对持续寒潮降温天气,全市各供热企业4300人全员在岗,持续奋战一线,做好应急巡检、信息发布、能源保障等工作。据悉,为保障管网安全,各供热企业充分做好应急设施准备,做到人员、设备、物资、资金的“四到位”,实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及时有效地处理供热问题186件。在供热设施的安全巡检维修上,各供热企业对供热系统的锅炉、管网、换热站、补偿器等关键设备和环节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目前全市14处热源点、66座锅炉、1750换热站、一二级热水管网7893公里、蒸汽管网318公里处于安全运行状态。为畅通信息发布渠道,全市916名“供暖管家”持续利用好供暖管家平台,及时发布用暖信息、抢修抢险、客服电话等内容。及时与气象部门沟通对接,动态调整供热压力温度,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截至12月17日,全市供热企业储煤量113.22万吨,现有储煤量满足30天以上供暖需求。

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强巡视防覆冰 稳供电保民生

“再测一下线路连接点的温度,看看在不在正常范围,把无人机也升起来,看看开口销钉有没有缺失……”12月16日,国网威海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徒步穿越山林地带,冒雪对220千伏凤戚线、威文线等重要输电线路进行巡视,密切监控线路覆冰及舞动情况。

受寒潮影响,连续的低温、降雪对电力设施运行带来了挑战。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制定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对46座变电站、13条重要输电线路、434条煤改电配电线路开展特巡,全力保障寒潮期间电力安全稳定供应。“这次寒潮有雨夹雪出现,存在一定的覆冰隐患。我们三人一个小组,利用红外测温、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对穿越山林地带的线路加强巡视,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电力输送的大动脉畅通。”国网威海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说道。

本轮寒潮期间,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将全市126个供热站、加压站的用电负荷纳入民生重点负荷进行实时监测,并组织专业人员对站内配电室、隔离开关、发电机等电气设备进行集中摸排,建立保电台账和供电隐患档案,协助供暖企业对隐患缺陷进行治理。同时开通24小时故障报修绿色通道,12台中、低压发电车随时待命,涉及到供暖用电类的抢修工单,实行“一对一”跟踪式服务,抢修人员半小时内抵达现场开展抢修。

威海热电集团:启动23台锅炉应对寒潮,500余名供热管家坚守一线

“大姨,检查完这个阀门井,我就去你家,你稍等十分钟。”12月16日,威海热电集团高区供热公司四方路站房供暖管家丛潇接到用户电话,收拾好东西,便赶往用户家中。从昨夜到今天上午,他已经到8位用户家中检修暖气。从昨天开始,丛潇已经值守了一天一夜,“越是寒潮天气,越要做好岗位值守,保障用户供暖稳定。”

受寒潮影响,12月16日,我市出现明显降温及大风天气,气温上演大“断崖”。然而,当寒潮临近,威海热电集团无数像丛潇这样的“暖男”正奔走在热源保障一线,确保全市供热稳定。

威海热电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寒潮来临前,各热源厂已做好物资储备、参数调整、设备巡检维护等工作,保障热源稳定供应。目前,集团已启动23台锅炉,备用锅炉也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启用,华能威海发电厂承担的近200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也足量供应热源,全面保障极寒天气下千家万户室内温暖舒适。

智慧供热调度大厅是保障千家万户温暖的中枢系统,在威海热电集团经区供热公司调度中心,工作人员正紧盯屏幕,不断查看辖区内各小区供热情况。威海热电集团博通公司生技科副科长徐中铭告诉记者,目前调度中心实行24值班,一刻不放松的紧盯数据参数,并根据气候变化,加强供热参数分析调整,确保供热管网、站房安全稳定运行,保障用户室内供热效果。此外,热电集团各服务大厅全天候开展业务办理,供热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近500名供热管家始终坚守在服务一线,奔走在大街小巷,全面做好供热服务工作。

暴雪期间垃圾清运“不打烊”

记者从市城管服务中心获悉,12月16日凌晨2时至17日6时,各区市环卫部门共出动清雪设备400余台,清雪人员3000余人,全力做好环卫部门负责道路的清雪工作,重点做好对公交站点、医院、学校周边积雪进行清理,确保雪后行人安全通行。同时,垃圾清运人员克服雪天道路阻碍,坚持做好生活垃圾清运工作,截至12月16日15时,全市共清运垃圾312车次1891吨,生活垃圾焚烧厂做好人员值班及应急保障准备,确保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全过程运转有序。公厕也安装了防风门帘、配备防滑地垫,全面检修电暖气、水管、阀门等易冻易损设施,保证雪天公厕正常使用。

交警接力救援道路抛锚车辆

“太感谢了,没有你们的帮助,车就抛锚在这了。”12月16日下午3时左右,昆明路大世界南门,一辆小货车司机对帮助推车的交警连连感谢。顶风冒雪推车的,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王伟和辅警高琪、张高林。“昆明路大世界南门向西走是个小上坡,积雪压实了路面,过往车辆非常不好走,‘趴窝’的车只能由我们人工推上去。”王伟说。当时,小货车卡在道路中央,后面车辆都无法通行,王伟等人便顶着大雪,忍受强烈的寒风,主动帮助推车,很快把抛锚的车辆推到坡上。与其他“趴窝”车不同的是,到了平地的小货车依然无法自行驶离,正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路旁驾驶清雪铲车的刘师傅主动帮助交警,用铲车将小货车推离现场。然而由于气温较低,大雪又在持续下,又先后有车辆抛锚。来不及休息,仨人又上前帮助其他司机推车。“粗略估计下,今天推了8辆左右的车。”王伟一边拍着身上的积雪,一边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强降雪发生后,我市公安交警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实时关注辖区路况,在辖区主干道路、重要交通节点、坡路弯路等易积雪结冰、易拥堵路口路段增加警力,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同时还备足了应急力量,及时处置交通事故和突发警情,做到快速出警、快速处理、快速撤离,尽快恢复交通。

守护居民“菜篮子” 

家家悦全力保供凌晨3点,在家家悦物流中心,员工们正在紧张忙碌着为配送车辆装载货物;凌晨5点,满载商品的物流车辆开始有序地驶出物流中心,向市区各家家悦门店驶去。

与此同时,从各大基地、供应商采购的货物也开始陆续到达物流中心,刚忙完门店订单物流的员工们来不及休息,又马上投入了卸货、收货、储备的“战斗中”。面对恶劣天气,家家悦凭借着采购物流通力配合、门店线上线下高效联动,保障顾客的“菜篮子”“米袋子”和“肉盘子”供应充足,用温暖默默守护,让市民更加暖心、安心、放心。

因市区部分陡坡路段和进村路段积雪结冰,不利于公交车安全通行,截至12点30分,35条线路调整,35条线路停运

一、调整线路1、2路停行昌华路至昆仑路;改沈阳中路直行至莱海站;2、3路停行靖子,运行至沙窝;3、5路停行菊花顶路段,停靠大川东;4、9路渔港方向停行金线顶;5、10路停行菊花顶路;6、14路停行翠竹小学,停靠财经中心;7、16路停行环山路、古寨东路、古寨西路,改行文化路、世昌大道;8、17路停行庙耩路;改文化东路直行,沿西北山路、花园中路至卧龙花园站恢复原线行驶,取消碧海庄园站;9、18、25路停行戚家夼,停靠北竹岛;10、19路停行古寨西路、文化东路、菊花顶路、北山路;改行世昌大道直行,沿海滨北路至实验中学站点;11、20路停行气象局、北山路路段,改行青岛路,靖子方向停靠实验中学;12、22路停行九峰路、寨河路,李家夼方向停靠寨子,王家村方向停靠公路局;13、27路停行沧口路路段,改行青岛路;14、31路停行庙耩路、塔山中路路段,改行文化东路、青岛路;15、33路王家村方向停靠公路局;16、35路停行华夏路,改行环山辅路,停靠河北村;17、37路停行古寨东路路段,改行文化路;18、40路停行里口山路段;停靠福德庄站;19、41路改走温泉路,不走工友路;停行古寨西路路段,改行文化路;20、42路南线停靠闫家庄,北线停靠岳家庄;21、43路停行朝阳小区,停靠朝阳小区南;22、48停行长江街至昆仑路;改沈阳中路直行至莱海站;23、51路停行普陀路;改火炬南路直行,沿长江街至长城爱心大本营站恢复原线路行驶。24、55路停行胸科医院,停靠光威鱼线轮;25、92路运行至北嘎拉;26、95路停行天目路、昆仑路、东鑫路;改沈阳中路直行,沿珠江街至和徐疃村站恢复原线行驶至和徐疃站停靠。27、101路支线运行至刘家台,不进张家山;101路停行古寨东路路段,改行文化路、统一路;28、103路运行至南虎口;29、107路不进海西头;30、112路不进北尺所、沙龙王家;31、109路运行至桥头;32、129路改走海埠路,不进城子社区;33、K4路:停行统一路、统一南路、崂山路、塔山中路、望岛街、仙姑顶路、统一南路、峰北路;改世昌大道直行,沿新威路、青岛北路、青岛中路至长峰站恢复原线行驶;34、K50停行统一南路段,改行青岛路。

二、停运线路:S1、S2,S3、S4、S5、S6、S7、S8,S9、S10、S12、11、14路支线、29、36、42区间、44、95区间、K5、K 6路、K区间、K115、101区间、104、106、108、110、118、113、115、116、117、123、128、127路。其他公交线路正常运行。请查询公交App掌握实时营运信息或咨询5230950。

至12月17日10时30分,威海交通运输运行情况:1.高速公路:辖区内烟威高速施工封闭。【荣潍高速】泽头、下初、午极、崖子潍坊方向入口恢复通行。K45+246荣成方向主线临时关闭。泽头、下初、午极、崖子荣成方向;乳山(威海方向)、乳山西(威海方向)入口临时关闭。【荣乌高速】荣成入口;荣成西、文登南、南海新港双向入口临时关闭。【威青高速】威海南海、乳山东威海方向入口临时关闭,南黄分流威海方向所有车辆。2.国省道:国省道正常通行。3.海上运输:威海-大连正常通航。近海刘公岛、乳山陆岛、小石岛、侨乡号、海驴岛、鸡鸣岛停航。商港正常作业。4.民航运输:威海机场今日运行27班(国内客机19班,国际客机2班,国际货机2班,补班4班)。5.铁路运输:地方铁路旅客运输8班,货物运输2班。城铁部分列车晩点。6.班线客运:威海汽车站所有班线暂缓发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