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监察
市住建局开展禁燃禁烧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1-29 10:33: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为切实做好春期间禁止焚烧冥纸工作,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禁燃禁烧集中整治行动,召集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和各区城管执法部门、市园林部门、市物业办对禁烧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环卫、物业和城管执法部门高度重视禁止冥纸焚烧工作,各司其职,划片包干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执法处罚,杜绝在公园、道路及其两侧等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抛撒冥纸、焚烧冥纸等不文明行为。

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及各区城管执法部门按照要求、积极行动,保障城市环境容貌整洁有序。1月21日正值农历除夕,监察支队全员上岗按区域做好巡查值守工作,在工作群中实时反馈巡查问题,针对主干道、重要路段和公园、广场等区域进行着重检查。同时协调各区城管执法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做好人员调配和违规焚烧等情况处置工作,确保主路与支路的巡查全覆盖,保证禁燃禁烧的巡查人员和检查措施落实到位,发现户外焚烧冥纸等违规行为能够及时处置,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当晚共发现不文明焚烧行为87起巡查人员现场进行了制止和劝离,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烧纸行为危害,避免今后发生类似的违规行为。

市物业办督导全市1061个住宅小区做好巡查,共发现违规烧纸行为68起,均及时进行劝阻,没有酿成火灾事故。督导物业服务企业利用小区业主微信群、电子屏、小区宣传栏加强宣传引导,提醒业主提高安全意识,遵守禁放禁烧规定,谨防事故发生。市园林部门共出动198人进行祭祀防火巡逻检查,劝导烧纸行为47起,发现隐患13个,均当场整改完成。

安全无小事,片刻不可松。春节期间,住建局各单位将持续抓好禁燃禁烧整治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强化宣传引领,充分利用现有LED屏、条幅等媒介大力进行禁止焚烧冥纸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鲜花祭祀、网上祭祀,以环保、文明的方式缅怀逝者,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形成文明健康祭祀的社会新风向,为广大市民营造平稳有序、安定祥和的春节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