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档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建档案
我市召开《威海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10:10: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20
229月6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威海市新闻大厦组织召开了《威海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梁晓东副局长、市财政局周波副局长、市城建档案馆馆长鞠红旗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对《管理办法》的基本情况进行宣传和解读,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Hi威海客户端、威海晚报、威海新闻等十余家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进行了宣传报道。

《管理办法》在2022年8月3日在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上讨论通过,并于829起发布施行。《管理办法》26,紧扣城建档案行业管理主题,涵盖了城建档案内容、对象、归档、查询、处罚等各个方面。该管理办法的颁布实施将进一步规范我市城建档案管理,明确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城建档案管理职责,理顺建设单位及其他相关主体城建档案移交管理责任。对我市城建档案的整理、保管、利用提出了明确要求。推进我市城建档案在线接收改革,支持城市建设数据中心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利于提高我市群众、企业对城建档案的认识,促进我市城建档案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