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林绿化 > 园林绿化
市住建局城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园林植物修剪、城市桥梁检测技术导则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08:59: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为扎实推进精致城市相关技术导则编制工作,9月20日、21日,市住建局城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威海市园林植物修剪技术导则》《威海市城市桥梁检测技术导则》修改稿讨论会,对山东省内考察后修改的《导则》进行研究讨论。绿苑景观规划设计公司、园林集团绿化养护分公司、青岛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编制人员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讨论会上,导则编制单位介绍了根据省内考察期间收集到的相关资料、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及对《导则》进行的修改、补充情况,详细汇报了修改后的导则条款。会议提出了两项修改意见:一方面,要继续细化园林植物修剪导则内容,符合威海园林植物修剪工作实际的前提下基于原有内容,完善对宿根花卉、水生植物和竹类植物的修剪相关内容。另一方面,桥梁检测导则内容要结合我市城市桥梁管理工作实际,在现有桥型基础上细化人行过街天桥检测内容及要求,增加桥梁动静载检测的内容,对开展特殊检测的前提表述等做进一步的论证和修改。 
会议同时讨论了2023年精致城市相关技术导则编制计划等工作。下一步,市住建局城管服务中心将组织编制单位对导则做进一步修改完善,为导则的专家评审做好准备工作。


图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