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喜报!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荣获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2-09-22 13:56: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9月21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荣获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2018年6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威海视察,作出“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重要指示,为威海发展提供了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四年多来,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坚持精当规划、精美设计、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精明增长,从宽、窄两个口径纵深推进精致城市建设,产生了精致城市建设条例、精致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红色物业建设规范等一批原创性成果,创建了“美丽城市”、红色物业、传统村落连片保护等一批国家试点荣誉,先后奏响了化解城市成长烦恼的“四部曲”,打造了韩乐坊特色街区、鲸园文体公园、金线顶公园等一大批“网红打卡地”,红色物业、断头路打通、老旧小区改造、口袋公园、社区食堂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受到群众普遍欢迎。

      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城市功能和风貌特色显著提升,在2021年城市体检中,75项指标有6项优秀、65项达标,总体达标率94.7%,其中,生态宜居、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5个专项的达标率均为100%。威海连续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连续12年位列全省群众满意度调查第一名,“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被授予“2021年山东省改革品牌”称号。

      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统揽全局、科学研判,提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和“优质均衡发展的精致城市样板”战略目标,吹响了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和特色化发展的全域精致城市的号角。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将以获评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笃行不怠,会同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新一轮精致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切实把发展蓝图落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一项项具体工作上,全力推动精致城市建设全域起势成型,力争再用3-5年时间,在全域建成一大批亮点项目、打造一批特色镇村、培育一批重要品牌、形成一系列创新成果,打响“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城市品牌,向总书记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更加优秀的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