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林绿化 > 园林绿化
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0 14:09: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为深入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9月16日,市住建局城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结合当前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分析,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各区市垃圾分类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城投集团餐厨处理厂负责人参加。


图片



会议通报了目前各区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评价部分考核情况,总体而言,各区市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群众知晓率、设施改造升级率、垃圾桶达标率不断提升,但也存在混合收集运输、四分类设施配置不到位、分类指导员指导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图片

会议研究了两项工作:

一是讨论我市厨余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建设问题。结合各区市厨余垃圾日产生量及日收运处置量,研究讨论提升我市厨余垃圾处理能力、采取处理工艺及建设选址等问题;二是开展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结合前段时间全省生活垃圾分类现场观摩会议在我市召开情况,对省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图片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对全市城市居民小区收集点设施进行查漏补缺,按照四分类收标准配置设施,进一步巩固提高城市社区四分类全覆盖的成果;二是要完善收运体系,增配分类运输车辆,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运输,避免“先分后混”“混装混运”“一车拉走”情况的发生;三是要在成熟的收集点安排好分类指导员,分类指导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分类投放指导,切实发挥有效作用;四是加快城市居民小区收集点升级改造工作力度,抓紧时间建设分类房、分类亭,推进普通收集点的功能提升,不断提高垃圾收集点的升级改造率;五是积极开展示范片区创建工作,按照省住建厅要求,各区市认真抓好组织部署、督促落实和工作推进,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示范创建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