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监察
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开展中元节禁燃禁烧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15 14:22: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为切实做好中元节期间禁止焚烧冥纸工作,更好地倡导文明祭祀新风,进一步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812日,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严格落实市住建局工作部署,积极开展中元节禁燃禁烧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采取定时定岗值守与巡回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不文明祭祀行为的管控。重点整治占道销售祭祀用品行为制止市民在公园、道路及其两侧等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抛撒冥纸,焚烧冥纸、逝者遗物和其他丧葬祭奠物品行为。监察支队全员上岗划分区域做好检查工作并积极协调各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结合各区特点,着重做好重点街路、交通枢纽等环境秩序的巡查与执法,防止人员因祭祀聚集,守住来之不易的全民防疫成果,确保中元节期间市容环境秩序良好。此次行动共劝导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12从检查情况看,焚烧冥纸行为主要发生在大连路、顺河街等次要道路或其他支路。执法人员及时制止焚烧行为,给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安宁祥和的生活环境,减少了安全隐患,保护了市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下一步,监察支队将继续落实住建局的工作部署,加强督导检查,督导各区市加大焚烧冥纸执法力度。同时倡导市民朋友摒弃殡葬、祭扫陋习,做文明殡葬、文明祭祀的参与者与志愿者,用文明行为扮靓我们的城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