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住建局现场督导检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2 09:29: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4月11日上午,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环翠区、高区5个建筑项目施工现场,实地督导检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现场反馈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海信君澜、中海金线鼎、威海市民中心商务办公楼、保利明玥风华二期、光威老厂区住宅等项目建设工地,认真听取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项目推进情况,对照清单逐项检查了建筑工地现场管理、人员管控、外来物资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当场反馈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短板和问题,责令企业限时整改。

检查组强调,当前全市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建筑工地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必须慎之又慎、严之又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意识,切实压实属地统一指挥领导、部门强化督导检查、建设单位担负首要责任、施工总包单位担负主体责任的“四方责任”,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严格实施施工现场封闭式管理和外来物资、现场环境防疫消杀,严格管控人员流动,讲好安全生产第一课,从严从细从紧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要求,各区市住建部门要靠前指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项目开复工建设,全面了解施工项目在开工、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近期,市住建局将密集派出工作检查组,深入各区市检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并在全市予以通报,检查结果直接与信用体系挂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