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监察
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召开通信基站设置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24 18:02: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根据市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局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先后两次召开通信基站设置管理工作研讨会,就既有建筑已建通信基站和新建建筑地面通信基站建设情况进行研讨论证。

11月22日下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勘察设计科、市通发办、规划设计院、通信企业和开发商在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会议室召开研讨会,重点研究了目前通信基站设置情况和进行改造的可行性方案,并就新建建筑地面通信基站建设的技术性问题进行讨论。针对新建建筑建设地面通信基站的情况,通信领域专家经过分析认为,大体上可以分为三类,一是多层住宅,可以利用路灯杆实现射频覆盖;二是小高层住宅,可以通过建设地面基站的方式实现射频覆盖;三是高层或超高层住宅,目前技术下仅通过建设地面基站很难满足通信要求,需要与省通发办进行沟通,确定最优的解决方案。与会单位和专家分别从规划、安全、设计和可能产生的影响等方面就建设地面通信基站分别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经过会议研讨,计划在威新瑞璟和南竹岛北地块2个新建住宅小区进行先行示范,由通发办牵头设计通信覆盖方案,由规划设计院和开发商共同设计具体建设方案和鸟瞰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