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造价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造价 > 质量造价
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质量管控提升暨绿色生产现场观摩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4 09:35: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11月23日,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质量管控提升暨绿色生产现场观摩会在经区威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混凝土分公司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混凝土质量管文件和《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管理规程》等规范标准要求,结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活动,充分发挥混凝土基础保障作用,严守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底线红线,不断提升预拌混凝土企业的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实现“全域精致·共富共美”。

会议由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威海市建筑工程服务中心、经区建设局承办,威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海市混凝土协会、山东博硕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各区市建设局,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公布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试验室人员必备知识大竞赛、大学习活动竞赛结果的通知》,现场为本次竞赛获奖的10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和10名先进个人颁发获奖证书,先进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市住建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庄晓亭同志对此次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试验室人员必备知识大竞赛、大学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企业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摩了威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混凝土分公司党建引领·严守工程质量安全底线、严把预拌混凝土原材料质量控制、严格企业试验室管理、严把混凝土配合比管理、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及管理、预拌混凝土运输车辆绿色洁净、预拌混凝土信息化生产等七个展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演示、宣传展板展示、现场讲解等方式全面展示了混凝土质量管理、试验室标准化设置及车身洁净、厂区环保、物料存放等绿色生产亮点。通过现场观摩,与会人员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全市混凝土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持续升温。

会议强调,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严守混凝土质量底线红线事关民生、事关发展、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责任重大,是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绿色生产是提升行业形象、助力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全市建设主管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预拌混凝土生产和使用过程管理,以排查整治工作为契机,紧盯事关工程质量预拌混凝土及重点建筑材料质量关键要素,强化对预拌混凝土质量的严格把控,坚决遏制生产和使用不合格预拌混凝土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坚持“严”字当头,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执法监督走过场,要提高监督频次,采取大检查、专项巡查和飞行检查和开展拉网式排查的方式,加大对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加强自身的质量管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实现“全域精致·共富共美”增添住建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