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城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致城市 > 精致城市
精致城市丨市精致城市建设专家智库再添两位特聘专家

发布日期:2022-11-17 09:54: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11月17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精致城市建设办公室主任李瑞玲在红色物业党建基地主持举办“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专家智库特聘专家聘任仪式”,向受聘专家颁发聘书。此次受聘的两位专家分别是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屠启宇;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研究员,上海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上海指数”研究团队首席专家陈海云。

近日,在2022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暨第二届城市可持续发展全球大会上,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麦慕娜·谢里夫向全球发布2022版《上海手册:21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南》。2022版《上海手册》围绕“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本地化”,遴选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1个案例,中国有6个案例入围,其中威海“用绿色和温情来打造精致城市”案例成功入选。

11月15-17日,屠启宇、陈海云受邀来我市考察调研,在威期间,实地查看了红色物业党建基地、环翠楼公园、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等,并就世界城市日活动和《上海手册》后续应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市深度运用世界城市日这一国际平台,对接最新理念和最高水平,高标准、宽视野推进精致城市建设,加快打造“三高一特”精致城市样板,提供了积极的助力引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