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档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建档案
城建档案馆馆申报的省档案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2-10-28 10:20: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10月26日,由山东省档案馆信息技术处处长赵琳带领的3名档案专家来到市城建档案馆进行验收工作。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宿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坤同参加了本次验收会议。

2021年10月,市城建档案馆申报的2021年度省档案科技项目批准立项。一年来,在省档案馆及市档案馆的支持帮助下,在课题研究小组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在今年9月完成了项目研究任务。10月26日,威海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1年申报的山东省档案科技项目“建设工程电子文件在线归档研究”(项目编号:2021-19)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会上,专家组查看了项目材料、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和研究报告、观看了系统演示,经质询讨论,形成“该项目验收材料齐全、完整、规范,符合科技项目验收要求。同意项目通过验收”的结论。该项目验收的通过,标志着市城建档案馆的档案在线归档研究得到了省档案馆的认可,是我市城建档案改革发展的新里程碑。

该项目提出“市域一体化管理”理念,实现对市、区档案业务指导和工程电子档案管理,研究了电子签章在建设工程电子文件在线归档系统中的有效应用,开发了数据转移功能,实现了工程电子文件“四性”检测和“一键归档”,解决了我市城建档案事业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难题,提高了我市城建档案现代化管理水平,促进了我市城建档案信息化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