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精致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3 16:35: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10月11日,“精致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殷切嘱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晰路径措施,推动精致城市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市委书记、“精致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精致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孔凡萍,市领导高旭光、贾瑞霭、李建、杨丽、邓勇出席。

会上,有关部门、单位汇报了全域精致城市建设工作整体思路、城市更新规划。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上下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实施了精致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对照总书记要求和群众期待,精致城市建设还有不小差距,必须久久为功、持续用力。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城市总体格局已经形成,要本着对历史和城市负责的态度,积极稳妥做好更新完善、优化提升等工作。要坚持好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制度规范,延续城市特色风貌,保护好城市天际线、山景线、海岸线,做到显山、透绿、露海。要聚焦群众生活、城市功能、安全设施等方面急需问题,多“雪中送炭”,下大力气解决不精致、不完善的地方,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千方百计盘活利用闲置住宅、商务楼宇、宾馆、厂房等资源,妥善化解房地产领域矛盾问题。要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坚持全域统筹、工作统筹、力量统筹,着力破解项目融资等问题。要整合共享数据平台资源,持续提升城市治理效能。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共同推动精致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向总书记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