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城市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致城市 > 精致城市
再现颜值巅峰!古老属相街成新“网红”

发布日期:2021-08-05 10:51: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炎炎夏日,

市区又多了一处

又好看又好玩的

网红“打卡地”——属相街。

记者了解到,

自2019年正式启动的

属相街改造工程完美收官,

以全新的姿容与市民见面。

 记者信步属相街看到,改造后的街区颜值大增、趣味横生。夜色朦胧的街区中,有主播在直播唱歌,动感轻快的歌声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聆听;文创店内,年轻人们选购、浏览着各具创意的文创产品……沿着街区向西行走,非遗保护空间与主题灯光、休闲娱乐、综合剧院、美食街等业态交互交融,通过空间的移步换景,人、景、文、旅、商深度融合的沉浸式体验让人流连忘返。街区与威海老城的文化一脉相承,以属相街主街为轴线,内街小巷连通起卫城大院和威海剧院,打造“一街一院一戏台”的多元多维主题片区,将老威海的历史感、文化感呈现出来。

属相街改造工程自2019年正式启动,共实施立面改造面积4.6万平方米、景观改造面积2.1万平方米。此次改造借鉴威海老城高低错落的屋顶形态,创造出丰富的空间体验,提高商业街区容量。此外,街区还新增了原创主题灯光秀,通过炫酷的3D立体光影与音乐、水幕结合,呈现震撼的视觉盛宴。










属相街是古老的,也是年轻的。为了将传统文化融入时尚创意,将“威海记忆”与“国潮”元素融入街区,昨日,环翠区启动繁荣夜间经济属相街主题活动月活动,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以及不定期举行的汉服表演、主题快闪、直播摄影等活动,不仅能丰富群众的文化休闲生活,还能将街区打造成威海城市文化的新地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