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林绿化 > 园林绿化
威海又有3处“口袋公园”完工,看看都在哪儿?

发布日期:2021-07-07 09:39: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今年,我市将建设30座“口袋公园”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7月7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管服务中心了解到,我市又有3座“口袋公园”完工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已有5座“口袋公园”完工并投用,另有22座正在施工中、3座正在组织招标。

此次完工并投入使用的“口袋公园”,分别是环翠区城建兰庭小游园、经开区皂埠小游园以及临港区稚乐园。

走进位于环翠区羊亭镇的城建兰庭小游园,色彩斑斓的路面铺装令人眼前一亮。漫步在游园中,能看到赏心悦目的绿化、精致小巧的休闲凉亭。据了解,城建兰庭小游园总面积约2700平方米,这里之前只有硬质铺装及大块绿化带,利用率很低,无法满足小区居民日常的休闲需求。今年4月,这处小公园经历了改造,不仅增加了观赏性更强的绿化景观,还将原本闲置的场地合理利用起来,划分了不同的功能区,为周边居民提供健身、游憩的场所。如今,每到傍晚,便有不少居民来此休闲纳凉,享受静谧的夏日时光。

另外,经开区皂埠小游园和临港区稚乐园两处“口袋公园”也于日前完工并投用,让附近居民有了“家门口”的街景休闲。

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城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我市计划建设30座“口袋公园”,截至目前已有5座建成并投入使用,另有22座正在进行施工、3座正在组织招标。随着这些“口袋公园”陆续建成投入,越来越多的居民将会享受到“推门见景”的幸福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