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监察
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举行“鲜花换纸钱 文明寄哀思”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09:22: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又见细雨拂柳绿,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节是我们扫墓祭祖的传统节日。为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保障市容环境秩序,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积极开展清明节环境保障专项执法行动,通过“鲜花换纸钱 文明寄哀思”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群众用安全、洁净、文明、和谐的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思念。  

4月3日早晨6点志愿者们冒雨来到国际海水浴场林海公园附近的公墓,用手中的鲜花换取祭扫群众及行人手中的火纸等传统祭扫物,并向他们发放“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大力劝导群众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破除焚烧纸钱的陈规陋习,倡导大家提高防范意识、安全祭扫,鼓励大家通过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绿色文明祭扫方式表达哀思,推动群众树立“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的新意识。

思亲莫使烟火扰,文明平安祭先人。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提醒您,参加祭扫时,尽量错时错峰,避免扎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主动出示健康码扫码通行,配合监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不随意丢弃垃圾;不携带火源进入祭扫区域,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严防火灾和意外事故发生;驾驶机动车辆出行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和现场管理人员指挥。

缅怀先人,重在心、不拘形。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弘扬中华民族慎终追远、尊祖敬宗的优良传统,培育崇德向善、孝老爱亲、文明健康、绿色低碳、慈善公益等优良家风,使清明节成为传递亲情、弘扬优秀文化、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载体,共同度过文明、绿色、安全的清明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