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监察
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开展春季扬尘污染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3-25 09:21: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近日,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按照住建局部署安排,积极开展春季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加强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的检查,对施工扬尘、道路遗撒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督促责任单位或个人按照要求做好建筑工地防尘降尘措施,切实改善春季空气质量,保障群众利益,筑牢城市的“防尘墙”。

 此次专项行动执法人员不仅检查了相关企业在建筑施工阶段是否存在裸土未覆盖、建筑垃圾未清运、道路未硬化、未按照要求设置围挡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企业的扬尘治理方案、进场材料合格证、施工许可证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资格证书等文书资料,并对视频监控、扬尘实时监测仪等各种设施设备进行了详细查看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尊称在先,亮证在先,指出违法行为事实在先,说服教育在先,讲清处罚种类和依据在先,处罚决定在后”的“五先一后”标准,规范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率。在对经区某个建筑工地的检查中,现场尘土飞扬,执法人员立即指出此种情况大型施工机械需停止作业,并指导施工现场通过雾炮机、洒水等物理手段进行降尘,要求施工作业面全部进行覆盖,对于施工现场物料乱堆乱放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施工方立即整改,并提示其要控制好现场洒水的频次,避免因洒水过多而导致路面泥泞。项目负责人表示对于执法人员指出的问题将马上予以改正,严格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截至目前,共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1份,确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4份,其他案件正在按照法律流程进行审查。

 下一步,监察支队将对建筑工地展开不定期抽查,确保整治行动见实效严查工地施工现场是否落实好“六个百分百”标准,加强施工场所现场管理,对已经立案案件进行实时跟踪盯办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跟踪整改落实,对重点问题进行挂账督办严格控制各类施工扬尘污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