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1-03-17 16:22: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近日,市住建局组织有关人员和行业专家,实地检查了部分施工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督导组随机抽查了国际经贸交流中心,山东大学(威海)材料与空间科学科研楼项目等施工工地现场,对工地的安全保障体系建立、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工人安全教育、消防设施配备、扬尘治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严格监督整改落实到位。

 

督导组强调,当前是工地集中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全市住建系统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作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责任落实的重中之重、治本之策来抓,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推动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进一步扎实做好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大力推行企业“三个一”安全教育管理,推动安全生产入脑入心。强化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近期,市住建局搜集汇总了近年来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制作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下一步,各区市监管部门、企业和项目部,要分级分批组织人员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推进警示教育全覆盖。危大工程作业前必须认真组织施工班组安全交底并观看对应类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措施,对照企业和项目风险管控清单、问题隐患台账,组织拉网式排查整治,重点检查企业自查责任落实和整改闭环情况。对发现的违法违规单位或个人要立即实施行政处罚、暂停预售、限制网签备案、信用惩戒等联合惩戒管理措施;对存在重大隐患未按期整改的,一律停工停产整顿直至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实现“惩治一个、震慑一片”的警示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