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9 09:25: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1月30日,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调度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细更严更快更实的要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渔船管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大局持续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学文、高旭光、贾瑞霭等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部门、工作专班,以及各区市、开发区负责同志汇报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渔船管控、经济运行等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是重要的政治问题、经济问题、民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各级各部门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从“大安全”的角度来看待和做好发展和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每个领域、每个部门、每个环节、每个过程都要强化系统观念,树立底线思维,紧盯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渔船管控等工作中不细、不快、不严、不实问题,列出台账,落实责任,一项一项地抓整改、抓落实。

会议强调,工作必须更细,发扬“较真”的精神,不厌其烦、细致入微地开展隐患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细节、任何一处蛛丝马迹,把隐患和问题找准找全,把制度和要求落实到企到岗到人。要求必须更严,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以“严”的态度、“严”的措施、“严”的要求,坚决抓好问题隐患整改,确保按期整改、彻底整改,坚决防止反弹。行动必须更快,进一步完善信息报告、舆情引导、应急演练、救援处置等措施,雷厉风行、快速行动,逐条逐项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部署要求。责任必须更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把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抓实抓细,让责任链条环环相扣、层层压实。对违法违规、失职失责行为,该追责的追责、该处理的处理。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建立常态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机制,研究落实好需要高度关注、着力解决的重点问题,强化对经济指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调度,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做好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细化物资供应、生活服务、交通出行等配套措施,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对照国家、省最新防控要求,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抓好国内重点地区来威人员防控,盯紧拟来威人群、已来威人群、重点高危人群,做到应访尽访、应检尽检、应管尽管。抓好境外来威人员防控,严把入境检疫、接送转运、健康管理关口,实行闭环管理。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强化返乡人员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药店管控,强化农村核酸检测,强化农村聚集性活动管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抓好进口物品闭环管控,聚焦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细化管控措施。抓好院内交叉感染防控,落实最严格、零容忍的防控措施,不讲条件、不讲困难抓好隐患排查整改。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确保不出纰漏。抓好疫情应急处置周密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抓好春节期间活动管控,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做好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聚焦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海上安全、危化品、建筑施工、森林防火和消防、特种设备、修造船等重点领域,把安全隐患查细查透。安全生产检查要提高专业性、实效性,对排查出的每一个隐患,都要落实责任、措施、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要坚定不移抓好渔船管控工作,排除各方面干扰,切实摸清渔船底数,严格落实渔船包保责任,提高技防管控能力,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把渔船控住管好。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经济运行,加强经济指标监测分析,及早落实各项政策措施,重点项目建设要早启动、早见效,招商引资要早谋划、早对接,复工复产要早安排、早准备,稳外贸等工作要早调度、早推进,努力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