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点赞!威海成“齐鲁红色物业”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1-11-09 14:43: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11月4日至5日,红色物业建设高质量发展专家座谈会在威海召开。在11月5日举行的专家座谈会中,威海红色物业获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点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善东表示,威海已成为“齐鲁红色物业”建设的典型代表和排头兵。


    此次专家座谈会第一阶段是实地调研,与会专家通过视频、实地探访等形式观摩威海市红色物业党建基地和4个住宅小区的红色物业现场。11月5日,在实地调研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中,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周善东总结了威海市“红色物业”工作的突出特点。

     “站位高、力度大。”周善东说,威海各区市党委书记带头将“红色物业”作为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组织部门靠上支持、住建部门勇挑重担,健全激励考核机制,落实奖补资金政策,形成了奖优罚劣的倒逼机制。

    “敢担当、工作实。”他说,威海的物业主管部门不回避、不害怕问题,在新闻媒体、直播平台开设栏目,搭建“社区网格法庭”“居民说事厅”等载体,既普及了物业管理法律知识,又从源头上降低了重复投诉。同时,创新了“物业+执法”工作机制,解决了长期诟病的“执法力量不进小区”问题。

    周善东说,威海在建设“红色物业”中还有创新、亮点多。坚持制度先行,率先发布了《红色物业建设规范》地方标准;加强智慧物业建设,搭建智慧物业综合信息平台;探索推行“契约化+信用管理”模式,将物业、居民履约情况纳入信用体系建设。

    坚持问题导向,为群众办实事,威海的“红色物业”建设也得到了很好的效果。威海在住宅小区物业覆盖率、业委会(物委会)覆盖率、物业交费率、业主满意率等方面都实现了较大幅度提升,有效回应了群众期盼。

    周善东说,总的看,威海市已经初步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融合共治、精致共建、行业共塑、美好共享”的物业管理工作新路径。“威海在‘红色物业’标准化建设、智慧物业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已成为“齐鲁红色物业”建设的典型代表和排头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