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监察
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严格行政处罚做好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治

发布日期:2021-11-22 10:17: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针对秋冬季节天气特点,为进一步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根据住建局部署要求,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积极开展扬尘污染防治检查工作,加强对建筑工地、户外施工等场地的检查,督促各施工企业、单位和个人按要求落实好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切实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此次检查监察支队认真总结以往经验,检查区域不再局限城区范围,既检查市区又兼顾市区周边和郊区等建筑工地,现场检查既看工地的“门面”也看“里子”,防止部分施工企业只做表面工作和面子工程,认真细致检查施工场地的各个区域,走遍每一栋楼、每一片施工区域,切实发现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在检查中,发现某企业负责的建筑工地在大门口,严格按要求设置车辆冲洗设备、道路硬化且清扫及时,可是在施工区域内部却存在建筑垃圾清理不及时、部分道路未硬化且未采取覆盖和洒水抑尘等防尘降尘措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疏忽和漏洞,执法人员现场对其进行了教育并按照相关法律要求予以处罚,施工企业表示将以此为戒,认真整改。

在处罚案件的办理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新实施的《行政处罚法》相关要求,认真履行执法检查的程序步骤,从出示执法证件、现场检查、勘验笔录、询问笔录和事先告知到最后下达处罚决定,每一环节都严格按照新的规定和时限要求办理,确保办理案件合规合法,争取办理精品案件,争做优秀执法人员。

10月以来,共检查工地33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11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6份,其他案件正在按照法律流程进行审查。

下一步,监察支队将继续做好扬尘污染防治检查工作,通过不定期检查抽查等方式,加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施工场所扬尘防治措施“面子”“里子”都做到位,继续守护好威海美好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