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向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我心向党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点赞我市红色物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7 10:41: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11月11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刘鲁生带队到我市调研“齐鲁红色物业”工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善东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保利凯旋公馆小区、九龙华府小区、滨州街西文化生活小区、威高花园小区、红色物业党建基地,现场调研我市智慧小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红色物业”建设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威海市红色物业工作专题片,环翠区、高新区、经开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辖区“红色物业”开展情况。调研组对我市“红色物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以“红色物业”为载体,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实干诠释担当,成为“齐鲁红色物业”建设的排头兵。



刘鲁生指出,威海“红色物业”工作的经验核心是用党的形象把实事持久地办在了群众的心坎上,具体工作有两个典型意义:一是“一片红”,威海市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社区、业委会、物业“三驾马车”同频驱动,践行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点点红”,威海“红色物业”工作不论是在体制、机制建设,还是制度、队伍建设上,每一方面、每一个点都做得很到位,工作经验值得全省推广。

周善东指出,近年来,威海市按照省里“一年扩覆盖、补短板,两年抓规范、促提升,三年塑优势、创品牌”的工作安排,深入推进“红色物业”工作,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融合共治、精致共建、行业共塑、美好共享”的物业管理工作新路径,主要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站位高、力度大,二是敢担当、工作实,三是有创新、亮点多,四是办实事、效果好。出台全国首部《红色物业建设规范》地方标准,开设“聚焦物业·你呼我应”栏目,加强智慧物业建设,搭建智慧物业综合信息平台,探索推行“契约化+信用管理”机制,将物业、居民履约情况纳入信用体系建设,在住宅小区物业覆盖率、业委会(物委会)覆盖率、物业缴费率、业主满意率等方面实现较大幅度提升,有效回应了群众期盼,成为“齐鲁红色物业”的一面旗帜。

调研组强调,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要不断丰富“齐鲁红色物业”内涵,持续深化和丰富社区物业党建联建的形式、内容、实效,牢牢把握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这个根本,使“齐鲁红色物业”不断焕发新活力。要围绕“办实事、育文化、促发展”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持续提升行业整体文明程度,引导物业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智慧化、精细化、绿色化引领行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智慧物业,鼓励物业服务企业推进“互联网+物业”的深度融合和产业延伸。要以“塑优势、创品牌”引领“齐鲁红色物业”建设向纵深发展,推动建立党建引领物业服务管理的长效机制,努力塑造更多优势、创建更多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