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监察
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扎实开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法律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18 16:58: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为深入学习领会新修订《行政处罚法》,顺应执法工作新形势,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0月14日,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开展了针对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法律知识培训。特别邀请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科兰翔科长支队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生动的《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已于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兰翔科长从《行政处罚法》修订的背景、修订历程修订或增加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制度适用规则、对行政执法程序的规定、对行政处罚法的监督制约等五个方面入手,采用新旧行政处罚法对比的方式,对本次新《行政处罚法》的亮点和特色进行了解读,并围绕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和案件查办实践,以案释法、以案释疑,对行政执法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并认真解答了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执法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强化了对新法的理解,对进一步做好新处罚法实施前的准备工作、提高法律素养和业务技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高标准完成行政执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