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住建领域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和提升居住环境群众满意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15:51: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10月9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住建领域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和提升居住环境群众满意度工作部署会,传达10月8日全市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考核办群众满意度工作要求,要求相关科室、局属单位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面查漏补缺,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品质,提升居住环境群众满意度。

会议指出,国家测评组即将赴威海实地复查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情况,今年文明城市测评成绩情况将直接影响我市文明典范城市申报结果,目前,公园广场、建筑工地、居住区等住建管辖领域还存在不少问题,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要立即全面行动起来,对照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抓好问题整改。住建领域重点检查居住区无牌驾驶电动车、农村旱厕、公园广场志愿者服务站、空中缆线、外墙破损、居住区整体环境、公园景观小品、公益广告、公厕指示牌、无障碍停车位、绿化带卫生等。要突出重点,注重长效,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通过创城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群众满意度工作力度。市住建局牵头负责的居住环境方面的问题还有很多,占整个群众满意度问题的比重很大。基层的呼声和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相关单位、科室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建立健全城乡居住环境长效管理机制,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一是开展集中整治,督促区市完成问题整改工作。要及时做好总结,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重点解决难点焦点问题,着重分析原因,建章立制,持之以恒推进。二是要加强宣传,围绕城建重点工程推进、为民办实事进展、惠民政策落实、矛盾纠纷解决、群众诉求化解等居住环境提升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报道,加快补齐工作短板,鼓励更多的市民参与、支持、理解居住环境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要加强行业监管、业务指导和技术服务,坚持每周实地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协调解决。四是组织供热、供气、物业服务企业等做好入户宣传,做好入户记录,认真解决群众问题,提升居住环境群众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