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闫剑波调研红色物业工作时强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实实在在提高群众对物业管理的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0-09-03 08:45: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9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调研红色物业工作,强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健全基层社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等各方协调联动的红色物业体系,把党徽亮出来,让党旗飘起来,打造物业管理服务新模式,齐心协力建设精致社区,实实在在提高群众对物业管理的满意度。

  去年4月,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按照“统筹协调在市、责任落实在区、工作推进在街道、问题解决在社区”工作思路,成立“红色物业”党建联盟,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将业委会、物业企业党组织纳入社区网格党建范畴,形成基层治理合力,推动精致社区建设。一年来,全市各级通过红色物业党建联盟和联席会议制度两个平台,累计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问题3.3万余件,业主对小区环境满意率由30%提高到60%。


 

 

        环翠区祥云花园小区红色物业工作开展以来,通过“你提我改”品质提升工程等措施,为居民提供更加贴心化的服务。闫剑波走进小区内的红色物业服务站,详细了解卫生保洁、设施维护、绿化美化、规范停车等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并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征求群众对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要求根据小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创新日常维修、安全检查等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让群众看到变化、增加获得感。在威海市红色物业党建基地、经区红色物业服务中心,闫剑波走进红色物业议事厅、教育培训大讲堂、社区网格法庭,详细了解红色物业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把“红色”贯穿始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同时,切实密切党群关系。闫剑波还来到经区泰和府小区,现场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把红色物业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社区居民养成讲文明、守秩序的良好行为习惯。


 


 

        闫剑波强调,物业管理服务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方面,是精致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红色物业全覆盖,把党徽亮出来,让党旗飘起来,打造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管理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实实在在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强物业公司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15条党建工作和物业服务标准,以党建标准约束运营行为,打造红色物业企业。要发挥党员在业主委员会中的作用,密切社区居民与物业企业沟通对接,共同推动精致社区建设。要完善“吹哨报到”机制,推动各部门把服务触角延伸基层社区,形成基层治理合力。要在物业管理中植入志愿服务,通过红色物业体系,策划更多不同类型、符合居民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热心居民有机会、有条件参与本小区的管理服务。要探索建立更加有效的物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组织开展物业公司之间、小区业主委员会之间相互参与的沟通调解,提高矛盾纠纷化解实效。要坚持公正、公开、公平,健全物业企业评价体系,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更好调动物业企业积极性。要尊重市场规律,找到平衡点,形成良性循环,实现红色物业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