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监察
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不畏酷暑全力以赴扎实推进精致城市攻坚行动第二轮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7 14:5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8月13日以来,威海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严格落实市住建局工作部署,不畏烈日酷暑全力以赴扎实推进精致城市攻坚行动第二轮验收工作。

一、加大督查力度 勇于攻坚克难

此次不精致问题以垃圾死角和院内乱堆放为主。许多问题点处于远离市区的边远位置,经年累月堆积的垃圾体量巨大,清理任务重,整治难度大。在督导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按照《精致城市建设问题整治销号标准》对问题点整改情况进行细致分类和严格比对,确保垃圾清运完毕,地面完成平整工作。在检查过程中,有个别企业经营者,不配合工作,对执法人员出言威胁,拒不改正,执法人员不卑不亢,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其明白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使其在理解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行动清除垃圾。在问题点整改过程中,环翠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诉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精致城市攻坚行动,毫不迟疑积极行动,切实整改到位,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截至目前,环翠区已有62处问题点通过验收,完成率为95.38%。

二、突出治理重点 提高整治效率

在第二轮验收过程中,监察支队总结第一轮验收经验,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明确整改标准,为防止各区在整改过程中出现“敷衍了事”,“只动皮毛”等问题,支队明确各区必须在整改后上交前后对比图片,工作人员要确认图片的真实性,在严格比对后,按照清单,对问题点进行全覆盖检查,不能有任何遗漏和疏忽,避免了对一个问题点反复数次验收,提高了整改效率。在对乳山问题点的验收过程中,在人员有限情况下,支队将执法人员分成两组,不打招呼,不下通知,直接到现场进行检查。在检查的两天中,执法人员不辞辛劳,加班加点,连日的高温,衣服被汗水浸透,皮肤被晒到脱皮,没有人叫苦叫累,巡查中遭遇下雨天气,路面湿滑,执法人员没有退缩,坚持完成现场验收工作。在对某处楼顶乱堆放的验收中,执法人员不顾危险,借助竹梯子攀爬至问题点所在位置,确保乱堆放的物品确实清理干净,由于时间紧迫,执法人员压缩午饭时间和休息时间,马不停蹄地完成了98个问题点的现场验收工作。

三、建立长效机制 确保工作实效

整改不是走过场,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严格按照住建局工作安排,对市委市政府交办的精致城市攻坚行动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督办,及时、全面、准确掌握相关信息。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点,加强巡查,防止问题反弹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点,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要求,落实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抓到底。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紧盯精致城市攻坚行动要求标本兼治,久久为功。精致城市攻坚行动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必须咬紧牙关,爬过这个坡,迈过这道坎,坚决遏制城市各类不精致问题的反弹势头,确保问题得到真真正正的解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