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监察
便民摊点划出“硬杠杠” 商贩规范经营更有序

发布日期:2020-08-26 09:44: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为规范摊点管理,我市对便民摊点在营业时间、经营位置、环境卫生等方面划出“硬杠杠”,努力营造整齐有序的城市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置占道经营早夜市43处,容纳摊位约5117个;固定摊点129处,容纳摊位约3663个;特色餐饮街区12处,容纳摊位约1754个。

“虽然这儿地方小,但除了流动摊点群,这还是一处夜经济疏导点,不能疏忽管理。”8月10日下午4点,经区老集九龙明珠小区门口,经区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靳元志说道。

为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市住建局先后印发《便民摊点精细化管理的意见》《关于占道经营管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建立统一、明确的管理方式。“我们联合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导经营者和摊主,着重对经营区域划线定位巡查督导。”市住建局城管执法监察支队四级主任科员王志鹏介绍,监察支队在白天常规巡查的基础上,还对各区进行夜间不定期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

有序的摊点环境,让周边不少摊贩选择在这里“落户”。“这儿有稳定的人流量,不用到处跑着找合规的摆摊点,挣钱、做生意都方便。”九龙明珠小区门口的水果摊主李君称赞道。

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还创新摊点管理工作方法,招募志愿者对摊点进行监督管理,集群众合力解决摊点经营问题。自8月7日起,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在社区居民、物业公司和早夜市管理方中招募50名志愿者作为文明宣导员,宣传文明经营理念,制止违规经营行为,并收集市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高区综合执法局怡园中队副中队长陶振华说:“志愿者们的参与宣传摊点经营的相关政策和文明行为,缓解了执法压力,解决了不少执法管理中的问题。”

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采取规范设置、卫生自治的模式,对摊点进行具体化、规范化管理。

(来源:Hi威海客户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