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监察
志愿蓝”+“执法蓝”,携手“围剿”小广告

发布日期:2020-08-26 09:19: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在城市里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的各类小广告,被称为“牛皮癣”,它们五花八门、无孔不入,在路面、墙面、电线杆、小区楼道等处随处可见。创城以来,我市广泛开展清理“小广告”专项活动,手持刀铲的志愿者每日走街串巷忙清理。近日,身着深蓝制服的城管执法人员也加入其中,用执法力量清除小广告,美化大环境。

 

  ■现场一

  时间:8月19日9时

  地点:毕家疃社区

 

  对顽固性“牛皮癣”执法立案处理

 

  “刷漆的在哪?快过来一下。”“来咯,来咯!”“这块我刚喷完水,一会就能铲下来了。”……顶着三伏天的日头,近30名志愿者在小区里忙活了起来。

 这已是创城以来,社区进行的第三轮小广告清理活动。与以往不同,这次志愿者们有了执法力量撑腰,对于顽固性的“牛皮癣”,能立案处理。

 

  “现在小广告基本清理差不多了,我们这次一是‘回头看’,巩固前期的成果,二是对付那些难啃的‘硬骨头’。”怡园街道毕家疃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媛介绍说。

要想啃下“硬骨头”,不能“单打独斗”,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的执法人员是大家的强力外援,双方将携手进行拉网式排查。

 

  “王队长,就是这个小广告,看见不止一次了,得请您帮忙解决一下。”在E区7号楼一单元内,刘媛指着电箱上的小广告说。

“没问题,我们马上拍照取证,回去立案处理。”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工作人员王志鹏说完,立马掏出手机,近景拍清楚小广告的内容和电话,远景看清小广告粘贴的具体位置,确认无误后才离开。

 

  “像这类反复出现的顽固性‘牛皮癣’,单纯依靠志愿者是无法除根的,需要我们介入,用执法力量来解决。”王志鹏表示,接下来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将协调各区综合执法局在加大执法频次和力度的基础上,建立长效解决机制,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形成源头管控、多方共管的长效机制,提升对张贴小广告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

 

  ■现场二

  时间:8月19日9时

  地点:北门外社区

 

  发动当事人限期清理小广告

 

  “这里商户多人流量大,小广告形式更是复杂多样。商家门口的宣传页、风化已久的春联和路边开锁的小广告大家都重点关注一下。”鲸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锡杰一边埋头清理着小广告,一边和现场忙碌的志愿者们念叨着。

 与李锡杰并肩作战的志愿者队伍中,有一个身影虽未穿志愿者马甲,但也忙前忙后,干得格外卖力。狭窄的楼栋间、高处的小广告,他都主动踮着脚、仰着脖子去铲。

 

  “他是王某,不久前,曾在古北社区和北门外附近张贴了近百张有关疏通下水道内容的小广告。”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法制科工作人员褚浩然告诉记者。

 

  解铃还须系铃人。发动当事人自行清理并给予相应处罚是我市城管执法部门从源头控制住无孔不入的小广告的关键所在。“依据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我们先对违法的当事人进行约谈教育,并要求限期自行清理,对逾期未清理、态度恶劣、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再进行依法处罚。”褚浩然说。

经过立案调查,判定王某违法情节轻微,同时积极配合,约谈教育后,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便发动他限期自行清理,于是也就有了眼前这一幕。

 

  据统计,创城以来,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及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在市区内集中查处了20余起张贴小广告、野广告等影响城市容貌问题,其中当事人自发清理占据半数以上。

(来源:威海日报Hi威海客户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