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党的建设 | 市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6 10:42: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7月10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2020年全市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住建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修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邵洪涛到会指导并作《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宣讲。会议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坤同主持。

      宋修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张海波书记在市纪委十五届五次全会上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领会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宋修德强调,在过去一年里,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鲜明的态度、坚决的行动、有力的举措,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同时,还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要始终保持警觉警醒,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聚焦市委“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各项任务,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总要求,着力推进精致城市建设实现“六个突破”,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展示住建系统新风貌,为全面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贡献住建力量。

      邵洪涛同志从制定《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意义、特点以及如何贯彻执行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规则》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营造党员、群众监督的良好环境,为想“发声”的人群搭建了多条渠道,同时,将保障合法权利作为一项重要原则,既保障检举控告人的监督权利,又强调规范检举控告秩序,为依纪依规处理检举控告、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提供了工作遵循。鼓励广大党员干部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只要出于公心、依法履职,就理直气壮地去干去抓去管,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