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监察
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 保持昂扬斗志完成精致城市攻坚突破行动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9 10:38: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近日,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责任意识,紧抓目标不放松,集中力量不松劲,全力以赴完成城市不精致问题初步验收工作。

 

此次精致城市攻坚突破行动中最难以整治的一类问题是露天废品回收,废品回收站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居民生活,也容易出现噪音污染、垃圾乱堆放、粉尘污染等问题,其占用大面积土地、摆放无序,不仅对市容市貌造成严重的影响,同时也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在验收过程中针对此类问题监察支队始终严格落实住建局工作部署,按照“不能搞强迫,更不能一刀切”的原则,持续推进工作开展。各区在与经营者反复沟通中达成一致,对于无证经营者,责令停业限期清理,对于有证经营者,提出限期清理,由室外改为室内,及时清卖,减少废品堆积。

环翠区在对张村镇源兴钢材厂的露天废品回收站整治过程中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要求企业在院内划设材料摆放区,对物品分类归置,整齐摆放。在对建盛广场南近600平方米的废品回收站的整治过程中,因沟通到位,法律法规讲解充分,连回收站经营者也加入到拆除行动中,主动清理废品站原有的围栏、铁架等物品。

各区露天废品回收站在整治后,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制定了整体提升方案,计划打造居民休闲小公园或临时停车场,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截至目前,露天废品回收站类需要整改问题通过验收67处,完成率98.53%。下一步,监察支队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抓好精致城市攻坚突破行动中发现问题的整改验收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