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住建系统两支志愿队获评“全市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发布日期:2020-06-24 09:56: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近日,威海市文明办发布《威海市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名单》,“威海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学雷锋城管综合服务志愿队”获评“威海市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疫情发生以来,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围绕自身的职责使命,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协助街道社区开展线索登记、小区人员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带领全市380余家物业企业,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为旗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促进了物业企业与社区的密切联动,为广大业主全面构筑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强堡垒。 

    住保中心志愿者们的身影不仅活跃在防控一线,更活跃在对回馈社会的担当上。疫情伊始,市住房保障中心多方协调,共筹集防疫物资消毒液5吨,75%酒精6000斤、口罩40.4万只、一次性手套3000副及防寒棉衣3000件,大力弥补了物业行业的物资缺口,给予了物业企业坚定支持。

    1月28日,市住建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在住建系统发起了募捐倡议,市住保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奉献爱心,70余名干部职工共捐款2.6万余元。

    当得知血库存血量告急,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党委、市物业管理协会党委再次积极号召,2月17日上午,全市80多名红色物业志愿者顶风冒雪,来到威胜大厦的献血车无偿献血21000余毫升,有力地补充了血库存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城管服务中心“学雷锋城管综合服务志愿队”积极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我市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结合行业管理,在公园、公厕、燃热客服营业厅、市政园林工地围挡等显著位置张贴、刊播疫情宣传材料、标语,编制园林、环卫、供暖、燃气、市政等行业新冠肺炎防控手册,普及防疫知识,宣传防疫部署。
    开展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开展了“‘疫’不容辞·志愿同行”“携手文明·共同抗疫”等专项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救治救助工作捐款27400元,组织单位员工深入联系点社区参与社区值班值守、社区服务、公园巡查及秩序引导等工作。共深入14个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人员达170余人次。 
    组织环境综合整治。2-3月份,结合行业管理,组织2774人次对全市247个公园广场进行抽查,组织2780余人次对全市5300多个环卫设施设备进行检查,组织80余人次对全市燃气企业及燃气客服营业网点进行260余次检查,组织供暖行业的36个巡检班组对供热企业设备消毒、运行情况累计巡查9733次。4-5月份春季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中,采集派遣、跟踪整治市容市貌、路面破损、绿化缺株、门头牌匾缺亮破损等专项案件1882个,督导区、市市政园林部门治理裸露地7.59万平方米,栽植苗木3.58万株、地被3.03万平方、草花15.5万株,清理垃圾270多吨。维修沥青路面8600平方、人行道6400平方、路缘石3200米、检查井及雨水井830座(套)。
    对口帮扶帮困。加强对困难职工和对口帮扶企业、帮扶村的关怀帮助,捐赠口罩等物资,解决实际困难。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了鸡蛋、大米、牛奶等爱心物资,帮助其改善生活,减少后顾之忧,继续更好地投入到“战疫”工作中。组织各热电单位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用热气价格,缓解企业成本压力。
    弘扬时代新风相结合。印发了《关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有针对性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活动的通知》,大力宣传《威海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积极倡导文明行为,加强公园巡逻,劝离疏散聚集人员,制止劝阻不戴口罩、公园遛狗、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开展“瞬间感动”随手拍,通过短视频、摄影作品等形式生动展现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及时推出抗疫期间冲在一线的行业榜样,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