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建领域矛盾纠纷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4 09:49: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6月18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住建领域矛盾纠纷问题排查整治等相关工作,印发了《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矛盾纠纷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市住房保障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李瑞玲,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忠义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

会议指出,住建事业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群众反映问题解决得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事关群众福祉。要紧扣“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这一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按照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效化要求,本着“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房地产开发经营、工程建设和物业管理等方面为重点,围绕市民反应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住建领域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整治,推动信访积案和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重复信访的矛盾和问题,要一盯到底,着力推动问题解决。同时,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一线,及时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住建领域面上普遍存在的社会矛盾纠纷及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问题隐患,进行集中全面清理排查,建立诉前调解机制,并结合行业管理内容,印发相关政策明白纸,加强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全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强化舆情管控,设置专人定时梳理网络舆情,面对舆论热点问题,提交相关单位限时办理,实地调查,快速作出回应,防止事态扩大。要完善工作流程,建立全行业链条管理思想。充分利用解决城市建设领域矛盾纠纷问题领导小组的工作机制和工作平台,以及红色物业平台建立起的红色党建联盟和联席会议制度,多部门协调沟通, 共同研究推动一揽子解决问题,促进矛盾问题高效解决。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聚焦矛盾纠纷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健全问题反馈、认定、移送、处理、考核全流程闭环机制和日常接访制度规范,对各渠道汇集的意见建议、咨询、投诉等及时分派、高效处理,将问题一跟到底、彻底化解。要加强督导考核,构建长效机制。把排查问题、整改问题、预防问题作为核心环节,对排查出的问题深查深改、立改立行,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手、解决不彻底不松劲。领导小组实行定期例会制度,对重点问题、热点舆情进行分析研判。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抽查,抽查情况实行每周通报。整治情况将纳入各区市相关考核,与企业信用评价挂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