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监察
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 加大巡查督导 助力“夜经济”规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16 17:29: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2020年6月10日至11日夜间,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利用晚上时间,对市区“夜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摸底检查,重点查看了夜市开市和零散摆摊情况,共检查环翠区、高区和经区夜市、商户和摊点等23处。

各区夜市已基本恢复正常经营秩序,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执法中队、物业公司和市容管理人员均安排专人定时进行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不断规范管理秩序。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在不影响交通和居民生活的前提下,适当扩大市场经营范围,在原来固定摊位周边划设临时摊点,引导零散摊点和临时商贩集中到市场附近摆摊,既方便居民购物,也缓解了摆摊难的问题,减少了对城市环境和秩序的影响。

巡查中也发现个别商贩不按规定位置摆摊和室外就餐不规范等情况,产生破坏环境卫生、扰乱管理秩序和影响居民休息等问题,对城市管理特别是“精致城市”建设造成不良影响。

下一步,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将加大巡查力度,继续督导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规定,做好夜经济、小店经济和全民经济的发展。不断提升现有市场的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及时处置各类问题。指导各区结合自身特点与优势,创造良好环境,分类施策地促进夜经济向好发展,全面助力复工复产,为打造精致城市、建设幸福威海贡献力量,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宜居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