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监察
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开展第二季度执法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19 09:40: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综合业务素质,提升执法工作水平,增强支队全体队员依法执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理念,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按照年度执法业务培训计划,对全体执法人员开展了第二季度执法业务知识培训。

支队法制业务负责人现场解读了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过程中需掌握的执法技巧、注意事项以及相关条款;针对正在进行的扬尘专项治理执法检查,结合具体执法案例,就行政执法案件的调查取证、执法文书制作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分析了“给予行政处罚”与“不予行政处罚”这两项对当事人立案处理不同程序和结果的相关法律规定等。要求队员准确把握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措施中执法流程、办案程序、执法证据收集、法律文书规范制作等内容,为执法行为提供规范指导。

下一步,监察支队将持续常态化开展执法队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需要,着力建设一支公正、廉洁、高效、文明的执法监察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