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住建局督导检查公园广场及环境卫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3 08:45: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市住建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市住建局组织市城管服务中心对市区园林、环卫防疫一线进行了检查,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督导相关单位将疫情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全力以赴做好环境卫生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一个洁净、安全的公共环境。

督导检查组        到海上公园、威海公园、五交化站点公厕、塔山中路宜家花园公厕等处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相关单位要按照市住建局印发的病毒防范工作通知和防控工作标准,建立完善日巡查、调度、报告制度和消杀工作台账,做好公园广场重点部位、场所防疫工作,加大卫生保洁力度,维持游园秩序。做好公厕保洁及消毒工作,做好垃圾桶、垃圾清运车、垃圾处理厂、垃圾焚烧厂消毒检疫工作,增加道路保洁、垃圾清运频次,保持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同时,要求一线园林及环卫工作人员,加强自身防护,戴口罩、多喝水、勤洗手,确保个人安全。

    目前,环境卫生方面,我市环卫工人每日在岗约4700人,每日清扫面积约4300万平方米,每日消毒公厕200余个,平均消毒3次以上,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及如厕环境。每日对350余辆环卫车辆进行消毒,52个垃圾中转站,2万余个垃圾桶平均消毒2次,每日统一对垃圾处理场厂区、生活垃圾焚烧场和餐厨垃圾处理厂卸料大厅每日消毒2次以上,对所有垃圾运输车辆落实“先消杀再进场”管理,保障了市容环境卫生及秩序。公园广场管理方面,全市公园广场(含口袋公园)247个,一线工作服务人员等 514人参与防控工作,日均对公园内所有公厕消毒3次,对垃圾桶、健身器材、座椅、雕塑等设施每日消毒 2 次,禁止公园内聚会活动,合理疏导群众、维护秩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保持环境干净、整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