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住建局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7 09:43: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当前,全市上下仍处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市确定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开复工日期(2月10日0时)已至,市住建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相关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工作进行再部署。


  《通知》要求,要继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随着工程项目开复工,大量务工人员陆续返岗,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按照《威海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新型肺炎防控期开复工管理工作方案》(威住建通字〔2020〕4号)要求,各建筑施工企业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两个责任,建立完善疫情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开复工场地管理、防疫物资及人员配备、务工人员管控、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实现全市建筑领域零疫情工作目标。各区市建设主管部门要压实属地管理职责,以项目为单位,认真做好开复工验收检查,要做到检查环节不省略,防控要求不放松,验收标准不降低,确保每一个开复工项目达到防疫标准要求。


  要快速稳妥抓好项目开复工。各区市建设主管部门要深入施工企业及项目一线,掌握各工程项目开复工情况,符合条件的项目能复工的抓紧复工。各属地管理部门要切实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对于项目提出的开复工申请,要及时跟上组织验收检查,检查切忌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另一方面对项目开复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靠前服务,集中研究,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


  要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经过较长时间停工,不同存在安全意识淡化、机械设备停用时间长、疫情防控导致精力分散等问题。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神经,重点抓好重大危险源管控、起重机械设备维护、岗前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不间断地开展巡回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在疫情防控期间,叠加安全生产问题的现象发生。


  《通知》强调,要细致做好防疫物资调配。工程项目开复工需要大量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各区市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千方百计和企业一起解决好、保障好。各区市建设主管部门要统计好防疫物资需求数量,积极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争取,合理做好调配。


  要加大市级督导服务力度。市住建局将向各区市派驻工作组,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督导工程项目按照要求开复工,督导开复工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并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数据收集和上报工作。各区市建设主管部门与派驻工作组要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复工生产,努力把疫情对建筑领域的影响降到最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