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监察
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7 14:32: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体执法人员的宪法意识,增进对宪法的认识深度,提高依法执法理念和能力,124日下午,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针对全体执法人员开展了一场以国家宪法”为主的讲座。

讲解人借助电子演示文稿的形式着重阐述了十九大引领依法治国新时代、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以及如何坚持宪法原则做好执法工作四个方面的内容,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结合实际的讲解让大家全面了解并掌握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法律地位、宪法的发展历程和宪法的结构、主要内容。特别是在讲解后,大家结合执法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支队全体人员感触深刻,深受启发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我们不仅要牢牢记住对国家的根本大法进行宣传,还要将涉及我们职责的法规一并进行普及,谁执法、谁普法,全体执法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终坚持普法宣传在先、严格执法在后的理念不断增强支队党员干部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日常的执法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法治引领和规范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