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闫剑波调研城乡冬季供暖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7 09:20: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调研城乡冬季供暖保障工作,强调要结合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做细做实冬季供暖保障服务,让人民群众家中有温度、心中有温暖。

闫剑波来到威海热电集团,走进机炉电集控制室、环保控制室等处,详细了解燃煤储备、供热维修保障、环保设施建设、安全生产、二级管网进出水温度等情况。闫剑波强调,冬季集中供暖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群众冷暖、体现城市温度,保障服务工作要全面加强。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全面维护供热管网,持续完善巡检制度,慎重细致排除各类隐患,确保采暖期内供暖设备正常运转。要把供热与节能环保工作有机结合,因地制宜开展电代煤、气代煤改造,探索推广适宜群众需求的清洁供暖模式,在保障高质量供热基础上,为群众营造良好生态、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提高抢险处置能力,发现问题马上解决,确保冬季供暖万无一失。

在环翠区温泉镇下江家村,170多户村民采取“电代煤”等方式实现清洁供暖。闫剑波随机走进部分村民家中,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电暖使用率、采暖效果、供暖价格、家庭收入和生产生活等方面情况。他强调,群众的事就是大事,必须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和切身感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考虑群众意愿,稳步推广清洁供暖技术,逐步降低取暖成本,让老百姓用得好、用得起。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主动走访群众,听取群众意见,不断改进工作,让全市人民家中有温度、心中有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