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行动第三阶段暨“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举行: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 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

发布日期:2020-12-14 14:50: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12月9日至11日,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行动第三阶段暨“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举行,通过实地观摩、观看视频的形式,对全市精致城市、“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盘点总结,动员全市上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刻剖析、找准症结、举一反三,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作点评,市领导王学文、高旭光、贾瑞霭、王亮、侯世超、傅广照、刘广华、任敬喜、刘升勤、梁金光等参加会议。

观摩中,与会人员深入各区市、开发区,实地督导精致城市建设项目和产业项目,既看亮点、比变化,又点问题、找差距,进一步增强谋划推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会议以视频形式通报了全市城建重点工程、为民办实事项目、新开工建设项目以及住建领域难点问题和不精致问题整改情况。各区市、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就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对各区市、开发区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名评价打票。

张海波指出,今年我们从软硬两个环境入手推进精致城市建设,城市品牌影响力、城市精品亮点打造、环境质量改善等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精致城市建设任重道远,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作为总目标总方向总遵循,从一件件小事实事做起,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积小胜为大胜。要聚焦城市有机更新,把解决城市“成长的烦恼”作为着力点,让城市更宜居、更便捷、更舒适。要聚焦群众反映呼声,坚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落实首问负责制,主动担当解决问题。要聚焦全域精致,在广大乡村和小城镇建设上多下功夫,不断提升居住环境质量,让农村更精致更精美。要聚焦体制机制,继续优化职能部门与基层镇街有效贯通、执法力量有机衔接等机制,促进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张海波强调,“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和支撑。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中结构不平衡、区市不平衡等问题,把制造业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存量膨胀和增量崛起,坚定不移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领导力量要强起来,进一步明确各级干部的招商责任,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的积极性,全力以赴盯上靠上对接洽谈项目。专业队伍要强起来,建立灵活的机制体制,提高队伍的专业能力和水平,加强协作配合,推进更多项目签约落地。谋划策划能力要强起来,围绕产业集聚和链条拉长,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不断提高项目招引的成功率、落地率、见效率。工作作风要强起来,拿出“钉钉子”和头拱地往前冲的劲头,不服输、不怵难、不怕硬,一鼓作气,不断冲击更高目标。要按照“七赛七比”的要求,比谁项目多、项目实,比谁项目好、项目大,比谁项目精、速度快,比谁效能高、干劲足,强化全市上下谋项目、推项目、促项目的浓厚氛围。要用好考核指挥棒,加大考核力度,真正使广大干部思想有压力、工作有动力,以“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闫剑波在点评中强调,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进一步传导压力,投入更大精力,营造推动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盯上去、靠上去、拼上去,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加大项目考核力度,注重向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倾斜,引导发动各级把主要精力放到项目建设上,凝聚起招商引资的合力。要科学安排观摩活动,更加注重观摩制造业项目、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冲击新目标企业膨胀项目、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新投产项目,形成高质量抓项目的导向。要强化各区市、开发区的项目建设主战场作用,明晰产业定位和主攻方向,组建专业化招商队伍,提升园区招商成效。要注重发挥现有企业资源优势,对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开展深度分析,挖掘招商信息资源,加强精准对接,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