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监察
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09:18: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日前,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严格按照住建局部署安排,积极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建筑工地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切实保障群众利益,改善冬季空气质量,筑牢城市的“防尘墙”。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牢记作风改进行动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按照“五先一后”标准,规范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率。“五先一后”即为“尊称在先,亮证在先,指出违法行为事实在先,说服教育在先,讲清处罚种类和依据在先,处罚决定在后”。

此次专项行动执法人员不仅检查了相关企业在建筑施工阶段是否存在未施工区域裸土未覆盖、建筑垃圾未清运、道路未硬化等违法违规行为。还检查了企业的扬尘治理方案、物料运输车辆登记资料、扬尘自查登记等文书资料,对视频监控、监测仪等各种设施设备也做了详细查看。

在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工地现场钢筋不垫方木,随意拆除围挡,方案资料雷同,消防设施生锈、损坏等情况,执法人员对其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严肃教育,并提出口头警告。

截至目前,监察支队已检查施工工地125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2份,对其中5处问题严重的工地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下一步,监察支队将对建筑工地展开不定期抽查,严查工地施工现场是否落实好“六个百分百”标准,联合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形成治理合力,加强施工场所现场管理,减少对周边环境影响的施工活动,从而严格控制各类施工扬尘污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