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管监察
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立即查摆 迅速行动 锤炼过硬作风 抓好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5 17:17: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11月4日,市城市管理执法监察支队迅速传达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推进会精神,严格按照市住建局党组干部作风大改进会议要求,积极查摆作风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从小事入手,狠抓责任落实,以作风改进的新成效促进各项工作的新提升。

一、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抓好作风改进

实事求是的精神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突出一个“用心”。工地扬尘是秋季执法检查的重点,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各个建筑工地发现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裸土未覆盖、建筑垃圾未清运,道路未硬化等问题,对建筑工地项目经理进行教育,认真倾听其反馈的原因及实际清运中存在的困难到每一处工地发放“问题明白纸”,详细讲明标准要求,督促落实情况。在问题处置过程中,始终坚持“三步走”,先对工地管理者进行说服教育,劝导其自行解决。在说服教育无效的前提下,进行警告,开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屡教不改,一犯再犯者,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对工地的违法事实进行处罚。坚持收支两条线,廉洁执法,公正执法,避免出现任何权力寻租的空间。

二、以慢不得的危机感抓好问题解决

脚踏实地的态度完成精致城市攻坚行动验收工作,在验收过程中突出一个“细心”。针对每处问题点的特点,进行细致分析,决不为了完成任务搞“一刀切”“一锅煮”,在对戚家庄某处院内乱堆放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了解到房主是一位独居老人,生活困难,院内堆放的柴火是为了冬天取暖用,执法人员针对这一情况,设身处地为老人着想,没有对院内堆积的柴火进行清理,而是让其将柴火摆放整齐,老人连说感谢。在对南海新区某处模具厂的垃圾死角验收中,执法人员了解到模具厂处理砂石的困难,积极联系南海新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帮助清运,顺利完成了相关验收工作。

三、耽误不得的责任感提升工作实效

将心比心做好信访投诉处理工作,在回复过程中突出一个“诚心”。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一刻不等,马上就办,坚决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对支队职责范围的问题,积极联系各区,进行现场勘察,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做好问题处理和回复,并认真听取举报人意见,询问其对处理结果是否满意。对支队职责范围之外的问题,积极落实好首问负责制,根据群众来访来电事由,负责地引导告知群众到相应部门,让群众方便快捷地找到经办人员并及时办

作风建设是场“持久战”,要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不怕揭短露丑,敢于刀刃向内,始终保持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坚决防止利益输送,强化巡查工作,切实做到工作再推动、作风再锤炼。真正实现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干部精神新面貌,实现工作的新突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