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建档案 > 工作动态
威海市实现了建设电子档案“市域一体”在线归集管理

发布日期:2020-11-02 16:16: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在全省积极推进建设电子档案在线接收工作的大背景下,威海市积极开拓建设电子档案在线归集管理思路,于今年7月市城建档案馆搭建了“建设电子文件流转与归档管理系统”。该系统遵循“市域一体、统一架构、共建共享、动态更新”的原则,依托市电子政务云平台,贯彻大数据、互联网+的理念,实现了威海市城建电子档案“市域一体”统一平台、统一标准及分级管理。

市城建档案馆于7月24日组织召开了系统平台试运行培训会议,拉开了威海市城建档案电子文件流转归档进入互联网新时代的序幕。

为了巩固系统试运行的成果,解答试运行期间的相关问题,10月30日,市城建档案馆组织了“关于开展威海市建设工程电子档案在线报送与移交业务的培训”视频会议。该次视频培训细致讲解了:1.应用系统涉及档案审核功能与提交次序;2.应用涉及档案著录的名词与填写要求:主题词,责任者,文图号等;3.涉及个例情况举例说明。如扫描件、电子签章文件、补卷受理、项目信息改增等;4.建设单位移交的工程档案数据下载;5.各类工程的归档目录选择;6.声像档案的提交与制作等六个方面内容,极大提升了系统的操作能力。会议当天全市771人参加了培训。该次培训标志着威海市城建档案在线归集管理由试运行转变为正式运行,迈出了城建档案在线归集管理的“第一步”,真正实现了城建档案在线归集管理。

 

 

下一步,威海市各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将竭尽全力为各档案移交单位提供细致的档案归集指导服务,为威海市城建电子档案的顺利归集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