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城建档案 > 工作动态
学法律懂规矩做城建档案法制新人

发布日期:2020-11-11 09:43: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为了适应时代发展,近年来城市建设档案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出现了一些变化。根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召开全省建设工程档案管理暨城建档案法规宣贯培训会议的通知》要求,11月6日,市住建局积极组织全市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参加了全省建设工程档案管理暨城建档案法规宣贯培训会议。

    本次视频会议各区、市城建档案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无一缺席,认真对待本次培训。该培训邀请江西省城建档案馆馆长王恩江同志就新颁布的《民法典》、新修订的《档案法》、《建设工程文件归档规范》(2019 年版)进行细致的解读。随后省住建厅根据档案事业发展需要提出了:坚持依法管档,做好档案法宣贯工作,推进法规制度立改废工作,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推进流程再造,推行联合验收;优化服务效能;大力推进信息化;筑牢安全防线等要求。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要积极响应省厅号召,加强档案法律法规学习,依法开展城建档案管理服务,积极作为,提高城建档案管理服务水平。

通过本次城建档案法制培训,全面提升我市城建档案管理人员的法律素养,让我市城建档案工作者学法律懂规矩,推动了我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事业法制化规范化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